网站首页  旴江医家  旴江医著  建樟药帮  旴医成就  医案荟萃  旴江文化  他山之石  旴江论坛 
《旴江谢氏喉科传珍》荣获华东地区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
2018-12-21 10:21  

2018125日,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发来喜报,由谢强、邓琤琤、黄冰林主编的《旴江谢氏喉科传珍》荣获第31届华东地区科技出版社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

 

                 

 

近日,由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主办的第31届华东地区科技出版社优秀科技图书评选活动在江苏宜兴举行,共评选出获奖图书218种,其中一等奖40种,二等奖178种。由我院谢强教授为主编撰的《旴江谢氏喉科传珍》喜获一等奖。

 

 

《旴江谢氏喉科传珍》是旴江医学第一部临床学术流派专著,设传衍篇、咽病篇、喉病篇、口腔病篇四卷,阐述了国家级名中医谢强教授传承家学及师学在临床形成的学术思想及临证经验。传衍篇,介绍了旴江谢氏喉科传衍和临证特色及旴江流域喉科流派成因和发展等;咽病篇、喉病篇、口腔病篇,分别论述了20个病症及73个病案的特色诊疗经验,并且附有典型诊疗医案。该书呈现了谢氏喉科辨治咽喉口腔疾病先外治后内治的传统特色临床路径、喉喑16症特色辨治以及旴江谢氏喉科独具特色的喉针”“喉药”——“上补下泻针法、喉针八法、利喉用药八法、吹药、含药、茶药、熏药、漱药、引药等不传之秘;丰富了咽喉科、口腔科及针灸科的诊疗学内容,具有较高的学术参考意义和临床实践价值,适合中西医各科研究生及医师阅读参考,亦可为普通百姓护养咽喉、口腔及防治与康复疾病提供科普学习。是一本不可多得的集学术与科普为一体的优秀图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