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旴江医家  旴江医著  建樟药帮  旴医成就  医案荟萃  旴江文化  他山之石  旴江论坛 
谢强教授又一旴江医学研究成果向全国推广应用
2014-01-14 09:02  

来源:2013年12月18日大江网

    大江网讯:近日,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获悉,江西省中医院谢强教授研创的“针刀刺营治疗急性扁桃体炎技术”列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王国强局长主编的2013年版《中医医疗技术手册》,并向全国推广应用。这是继谢强教授研创的“针刺开音1号穴为主治疗急性创伤性喉炎技术”列入2008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三批中医临床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向全国推广之后,又一旴江医学研究成果列入国家推广项目。

  针刀刺营治疗急性扁桃体炎技术和针刺开音1号穴为主治疗急性创伤性喉炎技术,均为谢强教授传承旴江谢氏喉科经验及魏氏针灸经验而研创的中医适宜技术。针刀刺营治疗急性扁桃体炎技术,于2007年批准为“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医适宜技术治疗急性扁桃体炎的临床研究--综合针刀刺营微创疗法治疗急性扁桃体炎的临床疗效评价》课题。该课题研究团队由江西中医药大学、广东省中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五所医疗研究机构组成。江西中医药大学为课题主持单位,谢强教授任主持人。

  针刀刺营治疗急性扁桃体炎技术,是在传统中医学理论指导下,结合现代医学观点创立的新针刀刺营理论,该疗法丰富了咽喉科学、针灸学及外科学的内容,具有微创伤、微疼痛甚至无痛、疗效佳、无毒副作用、简便易行、价廉等特点,易于在基层推广和普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