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旴江医家  旴江医著  建樟药帮  旴医成就  医案荟萃  旴江文化  他山之石  旴江论坛 
章德林副校长率领旴江医学研究专家团队赴皖考察
2021-04-24 21:03  


   4月20日,学校副校长章德林教授率领我校旴江医学研究团队一行9人,对安徽中医药大学进行了为期2天的“新安医学”研究考察。

    安徽和江西山水相连,“新安医学”和“旴江医学”交相辉映,是国内地方医学流派两颗耀眼的明珠。近年来,“新安医学”研究崛起引人注目,是国内地方流派研究成果突出的佼佼者。安徽中医药大学对“新安医学”的研究居国内地方医学领先水平。皖、赣两省医学渊源有自,关系密切。“婺源医学”是“新安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西医学的组成部分。基于此,见贤思齐,我校旴江医学主要研究人员虚心向兄弟单位取经,进行学术考察。

    考察期间,主客双方进行热情、友好的学术座谈。安徽中医药大学李泽庚副校长从人才培养、学科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对外交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该校建设发展概况,并重点介绍了”新安医学“传承创新研究所取得的成绩。双方学者在座谈会上围绕中医学术流派的传承发扬、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磋商探讨,并就两省进一步合作与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校学者借鉴“新安医学”研究的先进经验,用以促进旴江医学研究,与安徽学者形成了共识。

    在皖期间,我校学者先后考察了新安医学文化馆、校史馆,深入了解安徽中医药大学的办学历史和“新安医学”研究成果。

    短短2天的实地考察,我校学者满载而归。两校情谊深长,相互促进。这必将对我省”旴江医学“研究带来新的动力,使之传承发扬工作推向新高度。

关闭窗口